Wednesday, April 01, 2009

和她合照

自从工作了以后,已很久没有和她一起合照过了。记得上一次合照是在我的毕业典礼。

最近,她跌倒了。我心很疼,情愿受伤的是我。头缝了两针而肩膀扭伤。她脸上的辛苦我深深的感受得到她的痛楚。顿时,我想到自己在这些日子里,都没有好好的侍候她老人家。决定放缓脚步,好好观察周遭的人、事、物。

在过去的生活里,忙碌的过着每一天。求学时期,忙功课、忙上课、而工作以后就忙工作、忙赚钱、什么都忙。就是没有时间和她一起来分享我的喜怒哀乐。父已离世多年,孩子们都到外谋生。由于抗拒和我们长期在城市生活,却苦了她一人孤单在家乡过日子。

恐怕我生活的忙成了另一种的盲,导致我看不到亲人,朋友和我自己。忽略了他们的感受,他们的存在。不再等候家人及朋友的慰问和呵护,是时候我主动的对待他们了。

母亲节很快就要到了,就安排一个家庭聚会。要不然就回乡到老家去和她一起渡过,一起回忆过去我小时候在她身边的那种温馨感觉。有人曾对我说“有多少个十年能侍候她” 。如果可以一个十年再接另一个十年那是我赚到的。

4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太有爱了,让我想起了我的老奶奶,不管任何时候我都希望她安好~

Thiam Teck (1983 - ?) said...

也不一定要等母親節。

只要你愿意回去,天天都是她的母親節。:)

庭の记事簿 said...

无意中看到这个blog。。。

好久不见了,多联络吧~

p/s: 我是从咏涵的blog link 到偽善最樂的blog 再无意中click 到你的 blog 的,哈哈哈。。。

Raymond said...

嘻嘻。。这样都给你找到我了